Friday, July 06, 2012

Brave 勇敢傳說

Brave,勇敢傳說。。
是一部由Pixar和Disneylaand合作的動畫片。

吸引我入場的,
不是Disneyland,而是Pixar。。
原因是Pixar之前的兩部動畫片給我很好的印象。
那就是Wall-E和Up。
細膩的製作,流暢的故事,
天馬行空,但不會乖離現實。
電影中,還帶出一些正面的訊息。

Brave,
單單看預告片,
我誤以為是公主想逃婚,
往外逃跑,從而經歷一堆困難,
用勇氣勇敢來應付一切。。

然而,進場看了之後才發現。。
不是這麼回兒事~

故事的確跟母親和女兒對婚嫁的態度有很大的關聯。
母親是舊時代為了維護國土和平而維護皇族的儀態。
女兒則是脫韁的野馬,嚮往自由自在的生活。
母親為了維護和平,必須把女兒當籌碼,
聯合某方勢力的諸侯,牽制其他諸侯。
三方諸侯都派出了長子來與皇族聯誼。
然而,公主卻不肯就範。
企圖違背母親的意願。
在一次爭吵之後,公主離家出走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。。故事開始進入高潮。。。。。

音樂,這部電影的配樂大多數用了蘇格蘭的傳統樂器。
精彩的背景音樂為電影加分不少,
我已經很久沒有買電影soundtrack了,
但是,這部電影又讓我有買的衝動了。。

動畫製作,整部電影的動畫水平應該是非常高的水準。
無論是海洋,瀑布,草原,森林。。。
奔馳中的馬,在河邊戲水的熊,河裡游泳的魚,雷雨的場面。。。
都處理的非常好。。。或許好還不足以形容。。。

勇氣,可以是很多因素造成的。
不到非常時刻,你是不會看到勇氣的。
正是因為這樣,勇氣才那麼難能可貴。。。

還有,在電影開場之前,
有一部短片,這也是非常精彩。
非常有創意~!!

No comments: